南湖以南

一个练文笔的号,不喜勿喷,感谢合作。

相思知不知 第二章第二节

  北平。

  

   “大姐!”“唉,这么大的人了,怎么不知道收一收,被你大哥看见,又要说你了。”明镜抱住飞扑而来的明台,笑骂道。“大哥在上海呢!怎么看得到,大姐,我…………”明镜闻言一怔,明台看大姐面浮担心之色,心里清楚她是担心两个哥哥。正想着怎么叉开话题,明镜已经进了家门。明台连忙跟上。明镜进门一看,竟是半天不能回神,这栋位于北平郊外的别墅,与千里之外的明公馆一模一样。就连窗帘上繁复的花纹也与上海的家没有什么不同,足见布置者的用心。明镜颤抖着抚上沙发“明台,这里……怎么……”“大姐,这是我和曼丽一起布置的,曼丽怕你不习惯,叫我把这里弄得和明公馆一样。”“曼丽。”明镜这才注意到明台身后那个局促不安的女孩子,招手唤她过来。曼丽本来就紧张,她生怕自己不得明家大姐的欢喜,她想要得到明台家人认可。早上早早起来换衣服,只为了给大姐留个好印象。现下被明镜一叫,愈加的手忙脚乱。明镜把她拉倒身前,这孩子,长得真是漂亮。“好孩子,真是个好孩子。”曼丽被她一拍,心头暖暖的,眼眶湿润。

       明台见妻子伤心,心里也是揪着疼,只希望自己能把曼丽过去几十年受的苦补回来。“大姐,告诉你个好消息,曼丽已经有身孕了,没过多久你就能抱上侄子了。”“真的!来来来,曼丽快坐,身子舒不舒服啊,反应大吗?你可要好好照顾自己啊!阿香,去把我从上海带来的药材炖只鸡给曼丽,瞧这瘦的。”明镜上上下下把曼丽问了个遍,见到她水润的大眼睛,愈发觉得曼丽讨人喜欢的紧。

         “好了大姐,我都安排好了,你坐了这么久的车累了吧,快去歇息一下。”明台推着大姐的肩膀把她送上楼梯,明镜还不放心的回头嘱咐曼丽“曼丽多吃点,你看你太瘦了呀!”“我知道了,大姐,你放心吧。”明镜这才回房休息。

           “怎么样,我就说大姐会喜欢你的吧。”明台搂着妻子的肩膀安慰道。“嗯,明台,大姐人真好。”这样的日子,真好。

           

          明镜是闻着饭香里起来的,等她穿戴好下楼,佣人已经把饭菜摆好了,见到她起身,恭敬的叫了声“大小姐”“不必多礼,小少爷和少奶奶呢?”明镜也是被人伺候惯了的,并未觉得有何不妥。“小少爷和少奶奶去接他们的老师了,说是让您先吃,不必等他们。”明镜听罢,拿起筷子准备吃饭,桌上都是些上海或者苏州菜,倒没有什么不习惯。

         才吃了几口就听见明台咋咋呼呼的声音,“大姐,我们回来了!”明镜无奈的摇摇头,这孩子,快当爹了还这么不稳重。正准备调侃几句,却在看到来人后失了音,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消失这么多年的人竟然回来了,她支着桌子,好让自己不会倒下。“明镜,我回来了。”

         啦啦啦,听着大哥的他和她写完了第二章。

          将就着看吧'么么哒。

评论(11)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