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以南

一个练文笔的号,不喜勿喷,感谢合作。

相思知不知 第六章第一节

      王天风一愣,他没想到明台这么快就把事情抖了出去,“明镜,我知道我错了,我不该不跟你说一声就抛下你走了,一走就是二十年,明镜,原谅我吧,再给我个机会。”明镜偏过头去擦了擦眼泪,沉默了片刻“你让我想想,天风,给我点时间好不好。”王天风听他不再唤自己为“王先生”,明白明台说的话起了作用,知道二十年的痛不是一时说抹去便可以抹去的,点头答好。明镜扶他坐好,又拿了几个枕头垫在床头,好让他靠的舒服些。明镜的手圈过他脖子的时候,他闻到了一阵熟悉的明家香的味道,是明镜独有的兰花香。他闭上眼睛深嗅一口气,真是怀念啊。

       “叩叩叩……”“请进。”明镜回头一看,是苏意。苏意盯着她放在被子上的手。王天风向她点头致意“苏意,好久不见了。”苏意看也不看他一眼,只望向沉默的明镜“怎么,镜姐还嫌自己不够痛苦么,现在竟然又把他留在这里,如果被日本人发现……”她顿了顿“你忘记小思了么?他…………”“别说了苏意,别说了……”明镜截住了苏意的话,接过她手上的药碗“苏意,这么久你也累了,去休息吧。这里有我。”苏意狠狠剜了王天风一眼,转身走了,离开时门摔得极响。明镜无奈的叹了一口气“明镜,苏意她怎么了?还有…………小思……是谁?”明镜听见王天风这样问,僵在了原地,王天风也不催她,只静静的看着她。过了半晌,才听到明镜哑着嗓子“能不问么?”王天风答好,等到你想告诉我了再说。明镜点点头,转身走到床头坐下,从碗里舀了一勺药水凑到他嘴边。王天风怔怔的望着她,这样温柔的明镜,自己有多久没见过了,整整二十年之久了。为了民族大义,他与自己爱的人分别了二十年。鼻头一酸,王天风几乎要落下泪来,多少此死里逃生,他都对自己说,要活着去见明镜,要好好的娶她过门,让她成为自己的妻子。“明镜,抱抱我。”

评论(14)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