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以南

一个练文笔的号,不喜勿喷,感谢合作。

【知乎体】给家中长辈做秘书是什么体验?

做长辈的秘书是什么感觉?

明思,多年的小弟熬成了大哥。

@明台  谢邀

对于这个问题,我只想说,呵呵,😒什么感受?

生!不!如!死!

下面正文

我曾经给我的大舅做过一周的秘书,那一周在我心里………………相当于一年T_T,你问我为什么?听我慢慢道来。

在我十六岁别人都在享受悠闲舒适考后假时候,我的二舅(大舅妈)以锻炼我为名,让我去给大舅当秘书←_←

EXCUSE   ME??!!

确定不是因为你和大舅正在冷战你不想见到他的原因吗????

我进公司之前我爸妈和小舅舅舅妈一脸高深莫测看着我,我小舅舅甚至还任重道远的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什么习惯就好。现在看看那分明是幸灾乐祸,怪我当时太年轻,不懂事啊。

作为我爸妈的娃,被大舅二舅手把手拉扯大并且时不时被小舅舅影响的孩砸,我充分融合了明王两家的优秀基因和特殊技能。优秀基因是身体上的,优秀技能嘛!哈?奏是我小舅舅亲自教授的防•眼不见•闪•心不虐•瞎。

我本以为我两个舅舅在不合体and存在矛盾时是没办法虐我的。

然!并!卵!

他们依然360°无死角的碾压了我。

首先说我二舅,明明一脸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私底下却明里暗里的提醒我大舅平日里的工作习惯

例如办公桌左手边第二个抽屉里有阿司匹林和上好的龙井茶啦

大舅嗜甜,泡咖啡要多放方糖啦,阿司匹林少吃最好不吃啦,楼下蛋糕店的奶油泡芙要提前预订但是也要控制控量啦

二舅讲真,如果你暗示得不那么走心和明显的话我差点就以为你真的有史以来第一次生了大舅的气。

再说我大舅,我知道他一直很嫌弃我,小时候嫌弃我占去了太多二舅的时间。长大了之后开始嫌弃我如何啥啥啥都比不过他家阿诚云云。

但我没想到他这么嫌弃我,简直从各方面以各种语言方式对我造成暴击,随时随刻展现王之蔑视。

自从我代理我二舅的职位,我就从“这小子还不错,比他爹强多了”迅速掉到了“你怎么什么都做不好?!你爹怎么教你的?!”可怜远在明公馆还躺枪的我爹,并且大舅你真的不记得我是您带大的这件事么?!

做事稍微好点吧,不骂你是你的幸运。

如果工作方面出了错,呵呵呵呵'我大约就要小祠堂一日游了,不过毕竟我还没有犯过错,所以没有亲身体验。

这次“难忘”的工作体验最终以我大舅二舅和好为结束。

不好意思我话题扯的有点远,希望我的经历能对阁下有帮助。

———————————————————————

没想到有这么多朋友喜欢,谢谢大家的祝福,我们一家现在过的很幸福,是老天抬爱。







至于有些朋友提问我从不犯错这件事,不是我优秀,主要因为我太…………………………胆小。

大舅轻易不发火,发火之后又只有我二舅才能灭火,在我二舅不在的情况下不仅仅没有灭火器并且我大舅发火的频率也高了许多,这是我开始工作之前公司里的叔叔阿姨们就告诫过的,我惜命又怕死,所以不敢轻易尝试。

还有朋友问后续是怎么解决的,哎呦喂我的天这件事情我大舅做的太幼稚太卑鄙太无耻我简直都没脸说,看在你们这么想知道的份上我就告诉你们吧

他装病

他!竟!然!装!病!←_←

这种我读幼儿园的小妹都不屑于使用的办法,他竟然玩儿的心安理得。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飞奔赶回来的二舅认为我这个代理秘书没有照顾好他,狠狠的斥责了我。

二舅你回头看看我大舅那一脸奸计得逞的笑好吗?大舅你的腹黑深沉呢?二舅你的风度翩翩呢?掉哪儿啦?我去给你们捡回来吧

这件事还有一个小插曲,我二舅在批评了我当晚悄悄去我房间对我的躺枪表示了深深的歉意,希望我不要在意,开玩笑我是谁?那么多年我都被虐过来了,这一下有什么关系?

等等!😨

二舅你什么意思?你知道大舅装病?!

当然😁

对天发誓我当时心里千万匹吉祥物奔腾而过。

啧啧啧啧,你们是没看到我二舅当时的表情啊,咿~一脸的温柔加满满的宠溺感,跟惯我们家小家伙一个表情,也是醉了。

“你大舅平时工作也累,偶尔调皮一次又愿意给自己放假,我当然要配合他。”

哎呦喂我的钛合金狗眼,我得去我小舅舅房间看看他库存的墨镜有没有剩,防闪瞎技能显然不够用了,走了,望君珍重!































评论(24)

热度(3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