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以南

一个练文笔的号,不喜勿喷,感谢合作。

【知乎体】被亲近的同性朋友表白是什么体验?

【知乎体】被亲近的同性朋友告白是什么感受?

简瑶,薄喵喵爱吃鱼。

不请自来

其实我并没有被同性告白过的经历,更别说亲近的同性,但见到这个问题颇有感触,想来与大家分享一下发小的故事。

发小性格算是比较开朗的,但做起事来也很温柔,是典型大人口中别人家的孩子。我俩从小一起蹦哒着活了前25年。

直到那个人出现,用现在流行的话来说,他就像是发小的生死劫。

第一次见面是我妈妈住院,发小见到了当时还戴着口罩的院长并且对他一见钟情。我承认院长有魅力,长得帅,有学识,是现实版的钻石王老五。但是我还是花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来接受这个事实,不仅仅是因为他们都是男人,更因为我从来没有见过发小这样喜欢过一个人。

喜欢的小心翼翼。

他告诉我这件事的时候我苦口婆心的劝了他许久许久,他毫不动摇,坚定度堪比当年执意考警察学院。

最终我拗不过他,问了一句:如果他不喜欢你呢?他明显愣了几秒笑着说:没关系啊,我等到他也喜欢我的那一天啊,等到我死也可以。

我不知道他们两人是否已经到了题主所说的亲近的关系,但两人同睡过一张床,院长甚至有发小家里的钥匙。两人会在空闲的时候一起吃饭,他们的相处无所顾忌,也会互相照顾,排忧解难。

就这样过了两年,我们所有人都认为他们会这样相守到老的时候。

院长拒绝了发小,狠狠的。

在我们面前,发小的生日会上。

发小在与院长的认识的两年里迅速打入了对方的朋友圈子,所以那天来了很多他们共同的朋友。

发小没有像言情剧的女主角一样歇斯底里的追上他问个明白,只是一言不发的喝了个酩酊大醉,怎么劝也劝不住。很久以后我们才知道,同一天院长也因为喝酒胃出血进了医院。

他浑浑噩噩的白天黑夜颠倒着过了三天,还是像往常一样提着熬好的汤去了医院,院长胃不好,工作又忙,经常忘了吃饭。他特地跟我妈妈学了一手熬汤的好手艺,一有时间就送到医院,以督促他按时吃饭。事实上发小工作也很忙,但我却见过他加班几天几夜回家澡都没有洗就开始架锅熬汤。连院长的同事都说,自从院长遇到了发小,胃病都很少复发了。

我一脸不忍直视的帮因为熬汤打瞌睡烫伤的手涂药,他笑着说:没办法,我见不得他不好。

他这样爱着他,亦步亦趋的爱着他。

说实话我不相信院长没有一点点喜欢发小,哪怕只是喜欢过,他也会很开心。

但我没想到他如此狠心,一周后就决定和他们医院儿科医生订婚。请柬送到我家是发小也在,我藏着掖着不让他看到到底忘了他的本职工作,大红色的请柬倒映在他眼里,可能喜气太重,刺得他瞬间落了泪。

他们再没见过面,院长也飞赴美国交流学习。可我知道发小从未真正的放下,因为从那以后,他再没有煲过汤。

———————————————————————

看到评论里很多同学问后来呢?后来啊。

发小遇到了一些事,差点死了。

我永远忘不了他被救出来后生命垂危时对我说:瑶瑶,我想,我真的要等到死了。他总是笑,但从未像那一次,笑得虚弱又苍凉。

好在最后只是在鬼门关走了一遭,院长从美国回来时他已经进了重症监护室。

我失控的叫他滚出去,那是我第一次发那么大的火。

他什么也没说就走了,但我知道他会趁我不在的时候偷偷去看发小。过了一周我都快认不出他了,胡子拉喳,双眼布满血丝,比躺在床上的发小还要狼狈。过去我总觉得他时时都是大方得体,衣着考究的端着。于是我心软了。

发小的精神情况极为不稳定,甚至算得上糟糕透顶,院长一步不离不眠不休的照顾他,如果不是他已经订婚了,我几乎都要以为他爱的是发小。

有一天夜里,我听到他打电话,他说,我在照顾我的半条命。

他说发小是他的半条命。

我问他为什么这样说?

他说简瑶你知道吗?我并没有订婚,我也不打算娶别人,自始自终我爱的只有他一个。不能和他在一起,我也是准备孤独终老的。

我并相信他的话,所以我问他为什么拒绝发小。

他说:“因为我害怕,我害怕我会毁了他。我是一个被抛弃的人,自私又懦弱,凉薄又疯狂。可是他不一样,他有健全的家庭,他开朗,健康,有着近乎完美的人生。我害怕我配不上这样好的他。我什么都没有了,我什么都可以舍弃,但他有家人,朋友,有工作。我怎么舍得,毁掉这一切。”

我告诉他:“你知道他刚回来差点没抢救回来那次他说什么吗?他说他真的可以要等到死了,我曾经问过他,如果院长不喜欢你怎么办,他说他可以等到死。”

说完我就转身走了,听到背后那男人压抑的哭声也没有回头。

———————————————————————

谢谢大家的祝福,发小的病已经好的差不多了。

院长和他在一起了,他们过的很好,我相信正是因为这件事,他们会学会更加珍惜彼此。

                                                                       2016.3.3.

谢谢你们忍受我的慢性子。

感谢您的阅读。

评论(33)

热度(2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